三澄er

阳光不是公平的,因为它从未照亮过哥谭

蝙蝠家特制儿童节礼物

文中人造氪石作用详见超凡双子刊第二卷。


本文涉及cp:超蝙(只谈及),乔米,kontim(一点点)。


写的好草,还有点ooc。


正文:


六一儿童节是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期待的节日,意想不到的礼物、学校精彩纷呈的表演以及一天的无作业日都让小乔对这节日有足够的期盼。尤其当小乔纳森早起打开房门看到放在客厅桌上包装精美的礼物盒🎁时,他直接“yeah”的一声冲向桌子,尽管只有几步的距离但在那奔跑的一瞬间他甚至有了闪电侠的风范。


在兴奋的劲头上,小乔闻到了屋内充斥着的一股甜腻的香气,那是奶油的香味,他敢保证这个盒子里面装的是一个大蛋糕。这样真好,他可以带给达米安,然后他们一起吃。他也注意到有一张便签贴在盒子上,上面写着“这是我和布鲁斯给你的儿童节礼物。爸爸要和布鲁斯一起去过儿童节了,因此我想你一个人一定吃不完,所以,你知道要和谁一起分享蛋糕的。”


是的,他当然知道。


看完便签上的内容,小乔便把它从盒子上撕下来,不得不说,这便签还挺粘手的,但他还是随手就把它放在了身边的椅子上,并没有在意是有胶的那一面在上还是没胶的那一面在上。毕竟在他的心里,这种小事已经被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的喜悦冲走了。


突然,敲击玻璃的声音响起,小乔回过头,看到的不是他和蔼可亲的爸爸而是某个身穿黑衣飘在窗外的人。“走门不行吗?”小乔喊了一声然后叹了口气,耷拉着拖鞋去帮康纳打开窗让他进来。“儿童节快乐,小乔!”刚进去的康纳直接给了小乔纳森一个拥抱,而小乔纳森却借此意识到一件事,“你没有给我准备儿童节礼物?”不带任何犹豫,康纳放下小乔赶紧说到,“当然准备了,只不过先放在Tim那里,他让我把你带到哥谭去和达米安一起过儿童节。”


“真的吗?”小乔眼睛一亮,随后他却想到了一个问题,“等等,”他皱着眉,“我今天还要去上学,不能和你走。”他走回自己的房间准备将睡衣换成去校服,一边走他还一边阐释着他爸爸告诉他的话,“爸爸说,乖孩子是不能逃课的。”


“但是你爸爸他也逃过课,”康纳坐到椅子上,不偏不倚坐在了那张便签上,理直气壮的说,仿佛以此为荣,“我也逃过课。”


于是小乔纳森欣然接受逃课这一意见。


万里无云的晴天飞过两道身影,温和的阳光照在人身上不免有些舒适,街上到处都是带着孩子出来的家长,时不时就能见着一个舔着冰淇淋拉着母亲的手的孩童,孩子们适度的要求在今天得到了满足,而欢声笑语给这个节日增添了色彩。


同样,即使是哥谭这样一个充满黑暗势力的城市,在今天也一扫平日里的阴霾,展现出来罕见的活力。


相反于大多数小孩子,达米安是抗拒这个在他眼里毫无价值的节日。因此,当Dick拿着礼物兴致勃勃的在他面前把礼物塞给他时,达米安十分冷漠的拒绝了。


“你真的不想要?”手里拿着礼物的Dick看起来有些尴尬,他才不会告诉别人他在挑选礼物这块花了大量的时间。“别把我当小孩子看。”面对着笑嘻嘻的Dick,达米安转过头对礼物表示了拒绝,同时也对“小孩子”这一定义表示了拒绝。“可是你的年龄表明你只是个孩子……”Tim坐在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说着,“你得面对这个事实,达米安。”Tim的身边放着两个礼物盒,一个是红绿相间,一个是红蓝相间。达米安能猜到这两个是代表着他和小乔,他有一瞬间的疑惑,想着Tim为什么要给小乔准备礼物,而随即他就想明白了。还不是因为他和康纳的关系?


“怎么,是已经做好康纳未婚‘妻’的准备了吗?现在就适应充当小乔长辈的角色开始给他准备礼物了?”


正在打字的Tim头也不抬的,反唇相讥“你这是羡慕我和康纳之间的深厚感情呢?还是在吃醋我给你的小乔送礼物?”


“我不需要羡慕你。”达米安白了Tim一眼,一边思索以后该如何让Tim不好过,一边继续补充,“当然,我也不会吃醋。这种东西一点意义都没有。”


“是是是,你当然不会吃醋,因为我这礼物可是特别为你和他定做的,蝙蝠家特制儿童节礼物。”Tim神秘的朝达米安和Dick眨眨眼。Dick看了他一眼,嗯,没懂。


此时的达米安浑然不觉之后他将会过上多么幸福的六一儿童节。


但按照Tim所想,小乔在康纳的带领下,已经抵达韦恩庄园。


“康纳,为什么你现在就从大门进去,而在我家的时候要从窗户走?”


“因为我要见Tim,可不能像之前那样潦草行事。”


小乔迷茫的歪了歪头,“哦”了一声,他并不能理解。而当他撇到康纳裤子上紧紧贴着的便签条时,小乔不禁对那便签条的黏性发出了感叹,同时他也并没有告诉康纳这件事。


小孩子是最难以掩饰心绪的,这一点在小乔纳森身上体现的格外明显。在见到达米安的时候,小乔的兴奋溢于言表,下意识的往达米安身边靠近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而不带修饰的亲昵令达米安皱了皱眉,但也并未推开。或者可以这么说,他已经习惯这样,而皱眉也并不能表明他的情绪变化。


“小乔,”Tim收起了手机,同时看向了康纳眼神示意他先退下,康纳嘴角翘起向Timwink了一下,马上听话的离开了。Tim告诉过他这礼物是什么,而他可不能被Tim准备的礼物影响到。一脸茫然的Dick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显然他意识到了这可能马上会发生什么大事,很可能不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所以他将礼物放下随口找了个理由离开了。当然,在离开之前,Dick悄悄给Tim发了条消息,“别把家里弄太乱,布鲁斯和阿福可能会不高兴。”,尽管他并不确定Tim是否能看到。


“儿童节快乐!这是我和康纳给你和达米安准备的礼物,你想不想猜猜这里面是什么?”Tim指了指那两个盒子,又继续往下说,“盒子都是铅制的,别想着作弊噢!”


与沉浸在和Tim猜礼物的小乔纳森不同,达米安将康纳、Dick和Tim之间微妙的互动尽收眼底,敏锐如他,他很快就意识到问题可能就出在Tim准备的礼物中。


“Tim,你!”


达米安想要冲上去制止Tim的行动,可还没来得及说完,就看到面前红蓝色的盒子被Tim迅速打开,光芒四射,俨然是他和小乔以前碰到过的可以把小乔纳森变成两个小蓝和小红的氪石。


“Tim Drake我操你大爷的!”


看到小乔纳森眼里突然射出一蓝一红的热视线,达米安不带犹豫的迅速后退,现在没有披风的他现场找了一个椅子当掩体,虽说这椅子在强力的热视线面前可能不堪一击。


在远处观望的康纳只见到一道红光和蓝光从韦恩庄园射出,“嗯,还挺漂亮的。”他用手机给这场景拍了个照,然后发给了Tim。


“你是谁?”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这让达米安迅速的回忆起来当时双倍小乔双倍“快乐”的记忆。而现在当务之急,达米安蹲在椅子后面想,是绝对不能让这两个傻小子毁了这里。


“达米安!”Tim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达米安回头一看,发现早已撤离现场站在窗户外边的Tim从窗子里打开另一个红绿色的盒子向他扔了块东西,“送给你的,说不定可以处理现在的情况。”


达米安不信Tim有那样的好心。


当达米安看到他接住的是一块粉红色的氪石时,事实证明Tim不仅没有那样的好心,他还会在一旁煽风点火。


“你个冒牌货!”


“你才是!”


“红皮傻逼!”


“蓝皮假货!”


“我一看到你就来气!”


“我等不及要给你一个嘴巴子”


面对着已经开始互骂甚至即将上升到肢体冲突的小蓝和小红,为了避免他们造成更多破坏的达米安硬着头皮直接上场。


“你们先停一停,”达米安说着,同时手上握着那块氪石,如果Tim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那么达米安只能承认,他赢了。


但是他并不确定,这粉氪石会把之后变成什么样,是变成小蓝x小红,还是变成小蓝x他,或者小红x他。反正他不愿意看到第一种猜测。


“小D?”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随后就是一连串的争执,“闭嘴你别学我?”“是你学我,冒牌货!”“你让我反胃!”“你让我恶心!”


相似的对话,一样的人。


“我让你们停下!”达米安吼道,Tim的“捉弄”已经让他感到恼怒,面前两人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更是令他心烦气躁,他将粉色氪石丢到一边,然后一步一步的走到小蓝和小红中间用自己隔开这两个,“这是我家,不是你们发泄情绪的地方。”


小蓝小红突然安静了下来,隔着一个人他们看不到对方的眼神,而松了口气的达米安刚想继续下一步,便突然被小红扯到了身后,下一秒就听到“他是我的,你看什么?”


一道蓝色的热视线顺势而出,大米当机立断躲在了小红的身后,他第一次觉得小乔的身躯是如此的“伟岸”,就在小红刚说完那句话后,小蓝冲上去,“我先认识他的,你这个冒牌货。”


达米安并没有想到他们连这个也会引起争执,看着墙壁上的裂痕,他已经做好等父亲回来时把全部责任都推给Tim的准备。反正他不会把责任全部归咎于小乔身上,尽管全部的损坏都是由小乔造成的。


“为什么我不可以是你们两个人的呢?在这个问题上争吵没有意义。而且说到底,你们本就是一体的。”


达米安面不改色,刚刚捡起粉氪石并放进Tim落在角落的铅盒里的他已经整理好了思路,小乔再怎么样他还是小乔,而且他的另一半会有什么样的举动他还不清楚吗?而且,Tim怎么会觉得他需要粉氪石?就这么不相信他达米安,布鲁斯韦恩之子的魅力吗?


在互相扭打着的小蓝和小红停了下来,尽管嘴上不说,但心里都知道小D说的有道理。细想下来,他们不仅在做无意义的争斗还毁了达米安的家,天,那更是蝙蝠侠的韦恩庄园。再怎么互相仇视,他们都能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且不说蝙蝠侠会做什么,光是他们的爸爸知道后肯定会生气这一点让这两个原本还因争夺达米安而怒气冲冲的小氪星人瞬间冷静下来。


“冷静下来了?”


小蓝和小红互相看了一眼,带着不满的哼了一声后便不再说话。


“去把这里整理整理。”


“嗯”“好的”


“达米安说的我就一定会去认真做。”“他在跟我们两个人说话,冒牌蓝皮。”“闭嘴”“闭嘴反弹!”


“如果你们偏要等到我父亲回来再整理,也行,反正造成这一切的可不是我。”达米安已经悠闲的坐在了唯一完好的椅子上,冷静下来的两个小乔可以让他更好的讲道理,“如果你们打扫的快一点,我可以给你们奖励,至于是什么奖励,我想你们会喜欢的。”适当的奖赏会提高人的积极性,达米安想着,这样可以尽可能快的让他们把这里整理好,减轻阿福(以及父亲和他)的负担,他才不想帮别人的错买单。不过如果是小乔做的话,他或许可以试着帮帮他。


“我记得我爸爸说,他和你爸爸一起去过儿童节了,我猜他们今天可能会回来很晚。”小蓝突然说到。


“那你们也不能懈怠,快去做。”


满脑子都是在想为什么父亲和超人要过儿童节的达米安并没有注意到小蓝和小红正在靠近那个他用来装粉氪的盒子,当他再次因争执声抬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小蓝小红争夺石头的场面。


“这是我先发现!”“滚吧,我先拿到手上的!”“你是不是什么都要和我争!你真恶心!”“这里有什么是你的吗?”“这块石头是我的,达米安也是我的!”


“把石头扔掉!”达米安第一次对自己的不严谨感到后悔,没有任何理由,这次是他的锅,他就不应该把盒子放在角落。从椅子上站起来再用从桌子上抓来的随便的一个东西去击飞被小蓝抓在手里的氪石然后跑向他们捡起氪石随后把氪石用力的往窗外一扔,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十分连贯。达米安也不管氪石扔到外面日后会对来访这里的哪个氪星人引起什么样的影响,他要解决的是目前的事。他心里一边祈求着粉氪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一边又期盼氪石对他们造成的影响。


说实话,之前听到“达米安也是我的”这句话的时候,他心里还真是蛮高兴的。不过父亲告诉过他喜怒不形于色,他总是要保持自己一如既往冷冰冰的表情。


“达米安?怎么了?”小红有些疑惑,而小蓝则是挡在了达米安的前面,“little D,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你能不能里那个红红的人远一点?”


“你怎么敢叫他little D,那是我给他的称呼!我最喜欢他了!你有我喜欢他多一点吗?”


“你算什么,现在他在我身边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个克隆人!”


“你们要是在我父亲或者阿福回来之前都没有打扫完,别说你们谁喜欢我了,我肯定不会去喜欢你们。”


“那你要答应我不要去理那个红色冒牌货好嘛?他可以满足你的我也可以,他不可以的,我可以学着去满足你。”


“蓝皮你怎么这样?”


“我不仅这样我还要当着你的面这样。”小蓝抱起了达米安,炫耀似的亲了一下他。在小乔的脑海中他记得他曾经看到过他爸爸抱着蝙蝠侠也这样做过,理所当然的,他也学着这么做。


当然,下一秒他就被愤怒的小红撞开,还在小蓝怀里的达米安第一次因自己没有小乔高而可以缩在他怀里而庆幸,因为当小蓝被撞到时,小蓝的身体帮达米安缓冲了冲击。


可达米安还是会忍不住回想那个被小红中断的亲吻,他自认为是不会对男女情事感兴趣,可当真正面临那个吻的时候,主动吻他的人是小乔的时候,他竟然真的感到了激动和喜悦还有一丝的羞怯,以及小说里俗套的听到自己的心跳砰砰直响,像小鹿乱撞一样。而他也在为此对自己的反应感到羞耻。这压根就不像是他父亲的儿子。


耳朵尖仍然有些微红的达米安决定放任两人,他不管了,他也管不了了,他总感觉那粉氪石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自己,不然他怎么可能会有那些反应,好歹他也会用手扣住小乔的头让自己加深这个吻。


而且,说到底,当两个小乔为他而战时,他心里确实很舒服。


反正到最后肯定是小乔赢了。


至于这个有点被损毁的韦恩庄园嘛,他就告诉父亲,是Tim送给他的儿童节礼物了,而且还是蝙蝠家特制儿童节礼物。



与正文无关:


没赶上儿童节,emmm算了就这样吧,也不想改了。


评论(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